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中建五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共建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点击:[]

4月4日上午,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五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共建”活动,以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探索党建引领、访企拓岗、人才培养新模式。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李海锋,中建五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徐毅夫、总工程师刘伟、资深工程师薛乐军等校企代表近30人参加。

活动伊始,双方集体观看了校、企宣传片,徐毅夫简要介绍了中建五局及中建五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并对分公司近年来运营情况、员工职业通道和人才薪酬福利待遇等进行了说明,并热烈欢迎华侨大学的优秀学子加入中建五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张灯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对贵公司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才招聘的数量和质量上有新突破。接着,张灯与徐毅夫共同为“校企党建共建实践基地”揭牌,刘阳与刘伟共同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华侨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就企业培养计划、成长路线、工作收获等方面做了简要阐述,让学院老师及应届毕业生代表更加细致了解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

随后,李海峰为徐毅夫、刘伟颁发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人才培养基础。最后,张灯与徐毅夫代表校企双方互赠纪念物品,并就人才招聘、人才培养、科研课题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深化校企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校企共建”活动的圆满举行,正式开启了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企业人才双赢的合作模式,为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经济效益提高作出了重要贡献。后续,校企双方也将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党建共建等方面的合作。

“校企党建共建实践基地”揭牌

“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

颁发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