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点亮青春梦想”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点击:[]

今年是学雷锋活动开展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侨小震”志愿服务队奔赴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盾构中心为城市随迁子女、三航职工子女开展海上风电、地铁盾构及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在企业安全体验馆,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进行现场急救知识及实操教学,参观盾构施工监管监控系统,利用图文介绍海上风电风机安装作业过程,指导孩子们用乐高拼接海上风车模型。活动中,孩子们的参与度非常高,不仅体验了学习乐趣也增强了爱国意识、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生志愿者许永汉说:“雷锋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不可或缺的精神,只有在一次次行动中,才能真正地领悟、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为社会发展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厦门市湖里团区委指导下,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携手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团委联合开展。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延续与企业共建的模式,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日常化,彰显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