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开新局 砥砺奋进谋突破——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砼心向上”思政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3-02-27点击:[]

为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2023年2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举办“砼心向上”思政工作沙龙,活动以“新时代思政工作的挑战、创新与突破”为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教育部思政司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学校期初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学工队伍要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完成各项工作。一是聚焦后疫情时代,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上要有新举措。二是聚焦新青年,在思想引领上要有新成效。三是聚焦改革创新,在创建侨校特色品牌上要有新进展。四是聚焦学生成长,在拓展学生服务上要有新突破。五是聚焦底线思维,在筑牢安全稳定护栏上要有新提升。

最后,大家回顾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总结经验和教训,规划未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针对“大思政课”体系构建、“思政工作精品建设”、“团组织建设创新”、“新媒体矩阵建设”、“一站式社区建设”、“思政供给侧改革”等主题开展研讨,并形成了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

张灯书记希望土木学工团队在新的一年能够团结奋斗,以学生为中心,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品牌”意识,力争工作上有新的进步和突破。“砼心向上”思政工作沙龙是土木工程学院搭建的辅导员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旨在推动辅导员的成长,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十三期。

张灯书记讲话

土木学工沙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