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访企拓岗”走进中联永亨集团

发布日期:2022-05-10点击:[]

为加深了解、增进交流、推动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走进土建行业各相关企业,深化院企合作,形成供需对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李海锋带领各系主任,MEM中心主任,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师生代表走访中联永亨集团。中联永亨建设集团董事长林惠斌、总经理郑肃宁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研究生工作站的揭牌仪式


首先,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参与和见证下,举行了共建“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授牌仪式。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还参观了集团办公区、党建区、荣誉展示区、员工活动区等场所,感受中联永亨集团企业文化。


参观企业荣誉展示区


随后,校企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中联永亨建设集团总经理郑肃宁,介绍了公司创办史、发展情况和特色优势肯定华侨大学土木学科近年来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感谢学校对公司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作为华大复办后土木系的首届毕业生,他围绕中联永亨集团人才培养理念“认知”“做人”“做事”“生存”,与学弟学妹进行分享,勉励他们用心做事、感恩做人,勤勉踏实发扬华大精神。


校企双方互动交流


张灯书记代表学校、学院感谢中联永亨集团对学院的大力支持,指出双方合作具有很多有利条件,希望以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加强就业实习,开展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在职进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参访学生也围绕求职过程中关心的问题,向公司领导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结合公司情况予以耐心解答。

最后,林惠斌董事长表示公司的大门永远向同学们敞开,希望同学们沉下心来,踏实积累,学业有成,找到一份能够让自己全身心投入的理想工作。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可以保持校企合作的可持续性,实现双赢,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为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条件。


“访企拓岗”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