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莅临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0点击:[]

34日上午9:30,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赵鹏、实验室管理科金翊科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调研工作。院长苑宝玲、副院长刘阳、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副主任郑双杰以及各二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座谈会。

苑宝玲对赵鹏副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表示欢迎,对实验室与设备处长期以来对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的关心与大力支持深表感谢。苑宝玲介绍了实验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现状与改革成效。她表示,实验中心从制度建设上制定了实验中心基本岗位工作方案和公共服务工作方案,既保证了长期定岗的稳定性,又保留了自愿调整的灵活性,实现了实验技术人员在学院内的岗位流动。同时,她建议打破实验系列与其他系列间的职称壁垒,给予高学历高职称实验人员承担教学任务、申请课题、招收研究生等方面的自由度,从而拓展实验技术人员在学校层面的纵向空间。最后依据不同专业开设相近实验课程的现状,提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建立跨学院的本科实验教学平台,从而实现全校实验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共建共享。

刘阳副院长从实验室先进设备管理、使用和维护的角度出发,建议从招聘方案、岗位编制与薪酬待遇等方面着手,建设高水平的实验技术人员队伍。

柴振岭主任从实验技术人员在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贡献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郑双杰副主任提议增加科研课题中用于支撑高难度实验的技术服务支出比例。陈秀峰、陈荣淋和刘淑坡等老师也从实验技术人员的晋升通道、考核标准与岗位形象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赵鹏副处长对我院实验室建设发展和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希望学院在实验室建设、实验技术人员管理、实验技术岗位设置等方面起到创新示范作用。金翊科长就实验技术人员职称评定、项目制人员考核、实验教学项目经费划拨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此次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座谈会有助于土木学院梳理实验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高水平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方向,同时也为学校调研与改进实验室工作提供了参考。

(文/图:郑双杰,陈秀峰)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