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千企千村行】土木工程学院走访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3-04点击:[]

33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一行走访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简称:中建海峡厦门公司),与中建海峡厦门公司总经理黄流灿等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黄流灿代表中建海峡厦门公司欢迎土木工程学院一行到访交流。他介绍了中建海峡公司的发展概况和近年来完成的代表性工程等,并着重介绍了校企双方在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展。黄流灿表示,校企双方应在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交流合作。

张灯感谢中建海峡厦门公司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取得良好成效,为校企进一步融合优势共同发展提供了样板和平台。张灯指出,中建海峡厦门公司华大校友的工作成绩,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的良好成效,希望校友们再接再厉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为校企合作架设桥梁。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阳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近况和取得的成果,并着重介绍了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的研究特色和成果。

华侨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侯炜介绍了华侨大学的科技政策及与企业的合作需求。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下一步开展合作的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智能建造、低碳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等方面产学研深度融合达成初步共识。同时,双方还就党建共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胡红松教授、叶勇副教授,中建海峡厦门公司总工程师杨挺杰、党群工作专家张广义、质量总监尹明磊、厦门东区事业部副总经理孙磊、人力资源部部门经理何怀斌、科技管理部部门经理黄志河等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