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千企千村行】土木工程学院走访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建筑港集团

发布日期:2022-01-24点击:[]

121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阳一行5人走访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建筑港集团,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事宜。

在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我校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文化馆,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主营业务。座谈会上,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结构体系创新与智慧建造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我校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郭子雄教授介绍了校企双方共建的福建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福建省高校产学研项目研究进展。他表示,双方应更深入融合,结合企业、行业需求,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随后,我校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拟进一步合作研发的方向。

走访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在中建筑港集团,中建筑港六公司总经理崔新兵介绍了集团的特色业务板块,提出了通过校企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助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的迫切需求。

刘阳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发展状况和近期取得的成果,重点回顾了一年多来双方在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以及党建共建等方面达成共建协议并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认为,双方应进一步整合学校学科优势和企业发展战略,共同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

座谈会上,郭子雄介绍了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的研究特色和近期研究成果,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的研究方向。

 

https://civil.hqu.edu.cn/__local/2/A4/B4/15723D05CFCD8944A420B062787_AA7E09D6_177015.png

与中建筑港集团座谈交流

https://civil.hqu.edu.cn/__local/D/3F/8D/65A2C2B41AF047B42BED5C46651_CB1E0033_17B20A.png

与中建筑港集团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