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0点击:[]

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院领导苑宝玲、刘阳、李海锋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大会。

苑宝玲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全国情况、学校总体情况和学院申报及获资助情况。她介绍了邀请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翟长海教授线上讲座和学院刘士雨副教授分享交流基金申报心得的情况,结合自身评审意见和心得体会重点分析了学院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建议,提出了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思路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她希望全院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要早谋划、早行动,不断修改、完善、打磨申请书,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精心准备,坚持申报,她还邀请今年未申报的老师,参与学院基金申报评审专家组,为申报教师提建议,提升申报项目质量。

张灯介绍了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和安全稳定等学院各方面工作情况,并就期末、假期和下学期开学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假期及下学期开学期间,全院师生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厦泉”,外出做好防护措施;并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是在师德师风“七个一”专项行动结束后,要继续坚持遵守各项要求;二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华侨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今后将分ABC三个等级进行师德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为C等级的,该教师所申报的评奖评优、职务晋升、人才计划、研究生导师遴选、访学进修等事项不予推荐。

刘阳从专业建设、教学会议、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改课题、教学成果奖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期末、假期以及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海锋从培养与学位授予工作、研究生招生与质量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的情况,并对期末假期及下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布置。

大会现场

苑宝玲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

刘阳作本科教学工作汇报

李海锋作研究生工作汇报

张灯作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