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迎接学校期末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29点击:[]

1228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督导组林其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苏醒、王秋祥、陈爱茂、张铭清,保卫处王清清及物业李伟仁等组成检查小组,赴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实验中心全体人员陪同迎接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结构工程与防灾实验中心、岩土与勘测实验中心和城市水工程实验中心,并重点检查了结构试验大厅和水分析实验室。检查点主要集中在大厅安全防护装置配备、消防通道、用电安全、特种设备以及危化品、易燃易爆等高危物品管理方面。

检查过程中,柴振岭、张大山、陈荣淋、李霞、刘淑坡、郑涌林等向检查小组报告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的安全自查情况。检查小组指出实验室要切实把隐患排查管实管细,强化安全管控力度,加强巡检和监控,提高实验室准入标准,确保师生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稳定。

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合理的整改建议,同时也对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特别是结构工程与防灾试验中心结构大厅近期安全整改后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据悉,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是华侨大学年度例行检查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敦促实验工作人员做好仪器、设备、材料的管理与使用,助力学院师生顺利完成实验教学和科研试验任务。

 

1 检查抗震防灾实验室 

2 检查抗火防灾实验室 

3 检查力学实验室

 

4 检查水分析实验室

(文:郑双杰;图:陈秀峰、郑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