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23点击:[]

12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特别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翟长海教授与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士雨副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苑宝玲教授主持,副院长刘阳教授和李海锋教授出席,部分学院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翟长海教授分别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和体会,特别强调了地方基金、区域创新项目及人才项目申报时的申请书撰写技巧,并对学院基金项目申报如何突破质变提供了好的建议,并鼓励教师要驾驭工作,忙而不累,快乐工作。

刘士雨副教授以论“持久战”为题,总结了“思想、人、粮、枪”四大法宝,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基金申报的动力和准备过程的经验,强调了团队合作和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性。

交流会上,与会嘉宾与我院参会教师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和申请书撰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召开基金申报动员和交流会,邀请基金申报经验丰富的校外专家和本院教师参会介绍经验和指导交流,取得较好的成效。近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1项,青年资助9项。今年,土木工程学院动员并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都积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翟长海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的报告 

刘士雨副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论持久战》的报告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