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2点击:[]

122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期末工作会议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512会议室召开,由苑宝玲院长主持会议,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副主任张大山、郑双杰及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共11人参会。

会上,苑宝玲首先感谢实验中心人员对学院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并对本学期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着重敦促实验中心及时完成年末设备招标采购任务,达成年度经费预算等目标。接着,她强调寒假临近之际,必须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红线,规范实验室各项工作流程,健全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和风险管控,落实研究生导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的岗位职责,齐心协力保障明年毕业的研究生顺利完成实验计划和实验中心正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柴振岭汇报本学期各项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推进,他重点说明近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效,包括召开全员安全专题工作会,加强对实验大厅分区的监控与管理,及时疏通主要出入口和安全通道,建立高危设备检查台账,排查土木学科大楼的水电隐患,召开导师与研究生实验工作协调会等。他指出完善制度建设、明确岗位职责与细化实验室准入标准是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科建设任务、岗位分工协作、实验人才培养、绩效分配规则与信息公开发布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梳理了学期末重点工作任务,有助于假期前更顺利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实验中心期末工作会议现场

(文:郑双杰、陈秀峰;图:张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