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MEM教育中心举办线下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点击:[]

7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MEM教育中心“师生面对面”学术沙龙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秦旋教授、刘振宇博士,以及2020级工程管理(非全日制,简称MEM)专业研究生参加,MEN教育中心主任祁神军副教授主持沙龙会。

祁神军简要介绍了MEM教育中心的工作制度、奖学金激励制度和学术活动制度等,详细介绍了组织学术沙龙的初衷以及教育中心对学术沙龙的愿景。他表示,教育中心组织学术沙龙的形式灵活多样,将根据需求邀请业界专家、优秀校友和在校优秀研究生共同参与,营造学习氛围,拓展知识面,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校企合作,提升土木工程学院MEM教育中心的品牌效应。

秦旋表示,在职研究生普遍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实际案例的特点,建议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打好专业基础,多与学院和研究生导师紧密联系,掌握学习计划,有序开展学位论文开题、中期和写作等,按期完成学位论文。她提议, MEM教育中心可根据学生的需求开设《项目融资》等课程。

沙龙会上,参会的MEM专业研究生分别上台发言,介绍所从事的工作和对学位论文的初步构思等,并与现场的三位老师围绕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等主师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参加学术沙龙的2020MEM专业研究生发言 


秦旋教授交流发言

祁神军主任发言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