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砼心向上”思政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1-07-16点击:[]

2021年7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举办“砼心向上”思政工作沙龙,活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沙龙活动现场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32字高度概括“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字字铿锵,涵盖了中国共产党人所有精神谱系的内核,凝练出红色精神脉络的内在逻辑。在学习中,回顾一百年来,在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由此加深了对“建党精神”的理解,认识到为什么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及中国共产党能够保持青春活力、恰风华正茂的原因。

张灯书记发言

随后,张灯书记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 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辅导员的定位和使命,希望辅导员们能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成为大学生人生的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沙龙活动辅导员合影

最后,大家回顾过去一学年的学生工作,总结经验和教训,规划未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张灯书记希望土木学工团队在新的学年能够团结奋斗,以学生为中心,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品牌”意识,力争工作上有新的进步和突破。“砼心向上”思政工作沙龙是土木工程学院搭建的辅导员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旨在推动辅导员的成长,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