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

发布日期:2021-06-22点击:[]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1年“关于华侨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业评估委员会审核、专家组入校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最后经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考查小组对我校的考查报告,决定通过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有效期6 年(20215月起至20275月止)。这是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次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是福建省唯一一所连续2次通过评估认证的高校。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办于2002年,2003年首次招生,2016年首次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是福建省第一所通过评估(认证)的高校。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有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完整的培养体系,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省部级及厦门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在城市水安全及固废资源化等领域特色显著,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