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思政课”对话青年学子谈“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1-06-10点击:[]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用顽强的意志面对困难和挫折,健康快乐地享受生活赋予我们的一切酸甜苦辣。”

6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院长思政课”在土木学科实验楼510会议室开讲,院长苑宝玲教授为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上一堂“争做时代新人 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专题思政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课上,苑院长带领同学们走进一个土木人近三十年的成长故事,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言近旨远,同学们反响强烈。针对当代青年出现焦虑感上升、共识度下降、意义感和目标感消失的特征,她主张同学们要客观辩证的看待这些现象,要做真正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苑院长强调,当代青年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还需要有足够的能力,要能担负得起时代的重托,要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同时,千万不能忘记自己的理想,要把理想放大,把圈子放大,把自己的世界放大,人生不能着急,幸福要靠自己慢慢争取。

最后,就“如何在信息爆炸时代保持自我”、“青年的学习目的”以及“用什么样的心态看待世界”等话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听完院长思政课,2018级土木工程5班的徐晗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探索、创新,积极寻求自己的价值,敢于从上一代人手里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争做‘时代新人’,展现土木学子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