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水务中环制水有限公司副总林少云一行到访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31点击:[]

528日上午,厦门水务中环制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少云一行到访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校企交流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2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苑宝玲主持会议。

苑宝玲代表学院欢迎林少云一行莅院交流指导。她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和优势学科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发展情况,并从办学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招生规模、实验平台、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市政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

林少云介绍了厦门水务中环制水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组织架构与业务范围。她表示,此次到访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旨在深入了解高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现状,搭建校企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毕业生实习与招聘、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以及企业员工继续教育、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协作平台,推进校企双方合作交流实质化。

座谈会后,在马红芳和郑双杰等陪同下,林少云一行还实地考查了城市水工程实验中心的管网系统、水泵性能测试、水处理、流体力学、固废资源化利用等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实验平台,参观了结构实验室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和抗火实验高温炉,调研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智慧基础设施与监测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实验中心陈秀峰和刘淑坡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仪器和设备状况。

厦门水务中环制水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石直、西山水厂副厂长万乐鑫和各厂所技术骨干等12人,以及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市政工程系副主任马红芳、城市水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刘淑坡和实验中心秘书陈秀峰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会现场

 

调研城市水工程实验中心

 

调研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

 

校企双方交流人员合影

 

(文:郑双杰;图:柴振岭、万乐鑫、刘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