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走访合诚集团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1-05-28点击:[]

52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锋等一行11人,走访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诚集团)推进校企合作,并为合诚华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授牌。

座谈会上,张灯向合诚集团副总裁康明旭颁授工作站牌。校企双方围绕工作站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联合和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康明旭对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合诚集团的发展历程和集团软硬件环境。他表示设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为校企搭建起深度共建的平台,希望多开展全方位和实质性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张灯代表学院感谢合诚集团在人才培养、创新合作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对土木工程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况。他表示,校企合作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有重要意义,高校与企业通过开展项目合作,拓展发展空间,进而辐射更多方面,实现校企互惠互利。

李海锋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科研概况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他表示,在公路桥梁、检测、新材料、市政工程等方面校企应广泛开展技术联合攻关。

土木工程系副主任赵珧冰,土木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郑双杰等分别介绍了研究兴趣和科研情况。

合诚集团人力总监、合智新材料科技公司总经理沈志献,合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伟龙、副总经理胡宇鸿,以及合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合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怡鹭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参加授牌仪式和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后,校企交流人员一同实地走访了集团实训基地、实验室和研究院等。

授牌仪式

 

座谈会

 

走访实训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