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考查小组向我校反馈考查意见

发布日期:2021-05-23点击:[]

华侨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考查意见交流会于521日上午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考查小组组长、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金松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3名专家依次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考查情况进行了评价和建议。

519日至21日入校考查期间,专家组走访了校史馆、研讨型互动教室、图书馆、现代教育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学院专业实验室和评估展室,调阅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档案,查阅教学管理文件,深入课堂听课,现场考查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课堂,召开专业教师、学生、思政教师和管理人员、毕业校友等专场座谈会,以及线上访谈用人单位等,全面检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情况。

张金松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考查评估认证意见报告,充分肯定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效。评估认证考查小组认为,自2016年通过专业评估以来,华侨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新的经验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该专业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拥有一批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具有吸引优秀生源的机制和措施,为学生营造了因材施教的育人环境,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教师队伍整体团结奋进、积极进取,教学资源满足高素质人才培养需要,学生及社会同行的整体满意度较高。考查组通过现场考查,也对专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塨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克服困难,为我校专业办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把脉精准,既充分肯定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有理有据,建议中肯且指向明确。本次专家组的评估为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今后的整改完善和特色发展工作指明方向,学校、学院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生素质培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及监控体系,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建设特色鲜明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考查组专家还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反馈评估认证意见和专业办学建议。

考查组成员广州大学荣宏伟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李大鹏教授,我校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科技处、招生处、实验设备处、基建处、后勤资产处、图书馆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与会。

专业评估认证考查组专家与学院交流考查意见

 

专业评估认证考查意见交流会现场

 

用人单位线上访谈和教师、学生等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