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五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5点击:[]

522日,由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何志方、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委员、我校副校长刘塨和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何志方主持。

刘塨致欢迎辞,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效,我校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5个专业和今年5月迎接评估认证专家入校考查的建筑学、工程管理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的情况,并对住建部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一直以来对华侨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评估委员会主任、重庆大学教授崔福义安排部署评估委员会工作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展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目的是加强国家和行业对高等学校该专业教育的宏观指导和管理,以确保和提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育质量。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如实依据现场考查情况,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受评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总结经验、深入发掘现有缺漏,形成方向明确、指导性强的意见建议,促使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向上向好发展。

何志方介绍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发展趋势,并对近日来各位专家的敬业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评估自2017年起采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体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旨在推动专业人才培养符合行业用人需求。希望评估委员会严格审议考查报告,作出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评估结论,不断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深化内涵式发展、强化质量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何志方为第五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评估委员会审议了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华侨大学等12所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考查报告,并进行了投票表决。会议还就评估委员会其他工作进行了研讨。

18BBF

 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

 

颁发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成员聘书

 

参会嘉宾和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