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1-05-08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斩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华侨大学一队(参赛学生:何紫薇、余青倚、聂彤,指导老师:侯炜)、华侨大学二队(参赛学生:陈诗、林文炜、杨嘉欣,指导老师:刘阳)、华侨大学三队(参赛学生:林建良、李柏豪、罗兵,指导老师:叶勇)、华侨大学八队(参赛学生:吴汉明、陈启东,指导老师:侯炜)荣获A组特等奖;华侨大学四队(参赛学生:陈伟达、田国宝、冯若楠,指导老师:叶勇)荣获A组一等奖;华侨大学五队(参赛学生:王一朵、林书棋、陈少宇,指导老师:刘小娟)、华侨大学六队(参赛学生:李敏、廖晓鑫、夏文琳,指导老师:刘阳)、华侨大学七队(参赛学生:蔡晓安、陈静林、童婉珍,指导老师:刘小娟)、华侨大学九队(参赛学生:左鹏举、严杰、孟杰,指导老师:侯炜)荣获A组二等奖。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完善境外生导师制,积极组织境外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科创竞赛,成效丰硕。在本届赛事中,马来西亚学生吴汉明获得特等奖,在前两届比赛中,老挝学生李有祥、香港学生赖光彬分别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历时172天,我校9组参赛作品从A262所学校提交的891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全国46A组特等奖中占据了4个席位。

本届赛事赛题所选项目为某中学24班教学楼装配式建筑设计,建筑面积约9885平方米,建筑高度20.5米,地上5层,地下一层,层高3.8m。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图进行结构设计,建立计算分析模型和三维结构信息模型,通过三维结构信息模型进行结构施工图绘制和预制构件深化,并输出相应的图纸。比赛聚焦目前行业内最为关注的BIM技术和装配式结构形式,培养了学生在创新思维、实践技能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