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土木实验讲坛 交流VIC-3D在土木工程材料和结构上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1-04-26点击:[]

42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行土木实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场报告会,北京睿拓时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余昆岭工程师,应邀以“VIC-3D在土木工程材料和结构上的应用”为题,向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非接触式全场应变测量技术的报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柴振岭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余昆岭工程师介绍了其10余年从事实验力学的仿真与试验经历,以及在光测精度控制和实验控制技术上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在报告中基于睿拓时创所研发的VIC-3D测量系统,介绍了非接触式全场应变测量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前景,系统阐述了VIC-3D在土木工程各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包括建筑工程材料测试、岩土动态性能测试、土木工程结构测试等内容,着重介绍了VIC-3D在钢管混凝土、钢纤维混凝土、碳纤维混凝土、聚丙烯纤维混凝土等功能性混凝土结构模型试验研究中的应用实例,并总结VIC-3D测量技术在解决土木工程科研问题时所具有的优良特性与技术优势。

下午,余昆岭工程师还在学科实验楼结构实验大厅开展了VIC-3D测量系统应用于科研实验的实操演示,直观展示了该测试技术的基本功能与应用场景,现场师生结合科研试验情况与余昆岭工程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发展阶段提出了下沉式管理和内涵式建设的发展思路,主抓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目标是建成“侨校+名校”一流和美土木专业。在此背景下,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推出“土木实验讲坛”系列报告活动,其目的是开拓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对最新实验技术的认识,帮助师生了解工程结构实验行业发展趋势,为增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提供优质平台。


报告会现场

现场提问交流

现场实操演示


(文:郑双杰;图: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