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境外生研究生推免政策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14点击:[]

了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帮助境外生更好了解研究生推免政策,以及学院研究生培养特色,土木工程学院于413日下午,C5-406会议室召开了境外生研究生推免政策交流会,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安哥拉等不同地区的50多名境外生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交流。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竹林老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锋老师,研究生院岳金老师,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天姿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海锋副院长为交流会致辞,对广大境外生继续读研深造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要求和规划进行了强调说明。

李海锋副院长致辞

研究生院岳金老师对学校相关推免文件以及境外生研究生的奖励政策展开宣讲。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天姿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位点情况及境外生研究生培养政策,详细解读了推免的报名条件、方式、时间等具体细节。学工办主任陈竹林老师就研究生奖助体系进行了讲解。

岳金老师解读研究生推免政策

刘天姿老师介绍学位点情况

陈竹林老师讲解研究生奖助体系

随后便是现场咨询互动环节,线上和线下的同学们积极的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老师交流。“是否可以跨学院报考研究生”、“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导师”、“在职研究生报考问题”、“毕业后就业情况”、“境外生研究生招生改革”等问题,会议现场老师逐一详细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李海锋副院长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最后,由李海锋副院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境外生同学应该积极把握机会,利用好人生最佳的学习阶段,通过研究生学习为自己提供更高的发展起点本科期间就要注意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利用好学院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导师制创造的良好条件,脚踏实地完成学业提供创新和实践能力,同时欢迎境外生继续在本院升学,实现深造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