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实验讲坛系列首场报告开讲 研讨测试技术理论与应用

发布日期:2021-03-19点击:[]

317日上午,土木实验讲坛系列首场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楼510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以“测试技术理论与应用”为主题,邀请到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减振降噪专业高级工程师代学昌和资深强度测试工程师宋波2位专家,围绕土木工程动静态测试技术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高级实验师主持报告会。

柴振岭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的情况,以及实验中心举办土木实验讲坛系列报告会的宗旨和今后的规划。

宋波作题为《应变测试原理与实操》的报告,介绍了应变测试的目的和重要性,阐述了电阻应变计的基本原理,并在现场实机演示了应变测试系统的操作流程,以悬臂梁抗弯试验为例,展示了动态信号采集系统的功能。

代学昌作题为《土木工程相关振动与模态测试》报告,介绍了机械振动的基本知识、信号处理和实验模态分析中常见问题,阐释了模态试验的定义、目的和意义,以某型航空发动机喷管试验台安装状态模态试验为例,演示了模态分析的过程与可行性,展示了该方法在实际工程和技术创新中的重要意义。

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结合科研课题试验情况,与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据悉,在新发展阶段,土木工程学院提出了下沉式管理和内涵式建设,主抓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建成“侨校+名校”一流和美土木而继续努力奋斗。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推出“土木实验讲坛”系列报告会,旨在加深师生对实验测试技术的认识,为师生了解土木工程实验行业发展趋势,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互动和交流提供平台。

undefined

土木实验讲坛系列报告会现场

 

宋波工程师现场演示测试流程


代学昌高级工程师作《土木工程相关振动与模态测试》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技术交流

 

 

 

(文/图:郑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