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一流课程建设】《理论力学》课程组开展混合式教学研讨

发布日期:2021-03-15点击:[]

310日下午,《理论力学》课程组以一流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为主题,在土木工程学院C5-506系活动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课程组陈林聪教授、林建平副教授、梅真副教授、郑双杰副教授和刘海涛讲师等骨干成员参加,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课程组负责人阚晋副教授、赵珧冰副教授联合主持研讨会,土木工程系系主任侯炜副教授应邀参加研讨。

阚晋以中国慕课平台为例详细介绍了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方法,重点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开设、课程资源建设、翻转课堂、线上线下学习质量控制方法等方面的建设经验。

侯炜在发言时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学院提出了下沉式管理和内涵式建设,力求做好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土木工程系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理论力学》课程组通过举办交流研讨的方式,为交流混合式教学模式先进理念方法,解答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存在的困惑创造了互动平台。新学期,土木工程系将以土木工程系活动室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系文化活动日”机制,举办系列教学科研服务活动,助力提升土木工程系综合实力。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围绕《理论力学》一流课程建设方案和混合式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建设意见和建议。经过深入研讨,课程组初步形成了《理论力学》一流课程建设方案,以华侨大学百门优质课程和一流本科线下课程为支撑平台,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逐步将该课程建设成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理论力学》课程组研讨会现场

  

(文/图:阚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