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25点击:[]

 

11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决赛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2-303举行。经各系初赛遴选脱颖而出的12位青年教师在决赛中进行角逐。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及教学督导组成员周克民、祁神军、严捍东、李飞、李海锋、肖朝昀、秦旋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刘阳副院长主持本次决赛。

决赛中,12位参赛教师围绕专业知识从不同的侧重点进行现场教学和讲解,充分展示各自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不同的教学特点。通过20分钟讲课、5分钟评委问答两个环节,综合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授课艺术、教学效果等方面,评委现场打分评出获奖名单。

经角逐,胡奕博荣获一等奖;蔡奇鹏、宁西占、郑双杰荣获二等奖;赵珧冰、章凌云、刘小娟荣获三等奖。其中,胡奕博和蔡奇鹏两位教师获推荐参加华侨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常态化开展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讲课竞赛、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等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与业务水平。

 

 

参赛教师讲授课程

 

决赛现场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