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工程经济》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0-10-28点击:[]

10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2510室召开《工程经济》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沙龙,土木工程学院詹朝曦副教授、张泳副教授,章凌云讲师、莫懿懿讲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沙龙会。沙龙由《工程经济》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主持教师、土木工程学院叶秀品讲师主持。

研讨沙龙会围绕“如何提升线上课程中学生参与度及线上课程教学效果”的主题展开。叶秀品首先总结了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教师通过线上课程授课的教学模式和学生通过线上课程学习并参与度调研的情况。詹朝曦等与会教师探讨了《工程经济》混合式教学改革并提出建设性建议,与会的学生代表介绍了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情况,详细介绍了通过学习通、腾讯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的视频和直播课程等进行学习的个人体验,并提出提升线上课程中学生参与度意见和建议。

研讨沙龙会上,师生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授课教师认真记录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通过交流,师生一致认为在未来混合式教学上,授课教师加强线上课程的建设和教学模式的改进,吸引学生提高参与度,最终能进一步增强混合式教学效果。

叶秀品介绍研讨沙龙主题  

研讨会现场 

参加研讨沙龙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