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2021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10-15点击:[]



l  报考专业: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

l  专业代码:125600

l  报考单位:华侨大学

l  学校代码:10385

l  报考院系:土木工程学院

l  院系代码:086

l  报考类别:定向

l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l  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l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0-31日,每天9:00-22:00

l  学费标准:5.4万元(全程),分3年缴纳,每年交1.8万元

l  咨询电话:0592-6162708  刘老师

为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2021年,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面向社会招收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

MEM面向工程领域及其他相关行业专业人才,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兼具领导力与执行力、重职业操守与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土木建造与管理精英。要求学生掌握管理科学与土木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具有独立从事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等过程的工程管理工作,基本具备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运维与管理的能力。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筹备成立华侨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中心在研究生院指导下,整合学校顶级专家资源,成立专业授课团队,充分发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优势、产业服务平台等资源,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 “走出去”、“请进来”的教育模式,组织行业研学,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来校授课。重在培养建造业和新兴产业的骨干人才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力,拓展行业视野和培养行业领导力。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从毕业后到202194日,下同)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报考说明

1.报考单位及代码:华侨大学(代码:10385)

2.报考专业及代码:工程管理(专业代码:125600

3.报考院系及代码:土木工程学院(院系代码:086

4.报考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5.报考类别:定向

 

三、报考流程及初试

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管理类联考

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名时间:20201010-31日,每天900-2200

考试科目:英语(满分值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值200分)。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一般在202011月中上旬)由各省级教育招生主管部门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华侨大学仅是招生单位,不是报考点,现场确认具体事宜请以网报时选择的报考点相关公告为准。

初试时间:20201226日(上午830-1130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下午1400-1700 英语二)。

初试地点:由考生网上报名时选择的报考点统一安排(以准考证相关信息为准)

详情请届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zs.hqu.edu.cn/)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网站(https://civil.hqu.edu.cn/)相关通知。

 

四、复试

2021年3-4月进行。复试分数线根据2021年招生计划确定,最低不能低于A类国家线。复试录取办法(含体检、调剂、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请以学校后续公布的《华侨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学院公布的《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一般在国家线发布之后、学校启动复试之前)为准。

 

五、录取原则、拟录取方法和录取前的其他要求

1.录取原则

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录取。

2.拟录取方法

拟定该项目复试分数线,组织复试。根据初、复试综合成绩排名,依次择优录取。

3.录取前的其他要求

经审核通过的拟录取考生还须通过体检、思想品德考核并签订定向就业协议(预计20215-6月进行)

 

六、学习年限及培养方式

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非全日制方式培养,学制3年。最长学习年限一般不得超过5年(含休学、保留学籍)。

 

七、毕业与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可获华侨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八、学费标准

5.4万元(全程),分3年缴纳,每年交1.8万元。

 

九、其他情况说明

未尽事宜,见《华侨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若国家有关政策发生变化,则以国家相关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