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顺利毕业 尽早就业——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毕业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21点击:[]

2020年4月2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毕业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在C5-4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苑宝玲、刘阳以及学院行政教务、学工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张灯书记传达并组织集体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要在服从国家防疫大局,一方面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防控成果,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认真落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陈竹林简要介绍毕业班目前就业、签约的总体情况、疫情的影响、近期开展的工作、存在的主要的困难和挑战,并且汇报了针对毕业年级学生的调研情况以及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13046

 

苑宝玲、刘阳副院长分别介绍研究生、本科生介绍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环节的安排,对于同学们的关切,强调将尽可能形成共识,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力量的作用,协调推进今年的毕业工作。同时,刘阳副院长和教务老师介绍了本科生缓补考线上考试、毕业班欠挂学分的统计、重修课程设置和选课等相关的安排。

最后,张灯书记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本学期工作要求和王秀勇副校长近期来学院调研对就业工作的指示,进一步细化今年的就业工作方案。要从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的高度去重视毕业工作,要充分体现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爱护。突出疫情防控下就业工作的特色,在工作流程、活动组织上要有所创新与突破,保持信息畅通,让每一项就业服务举措真正落实到位。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全院一盘棋,广泛动员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及广大校友利用自身社会资源,主动联络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努力把疫情防控时期的同学就业工作做好。

据悉,面对疫情期间复杂的就业形势,土木工程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展线上“云招聘”、“云咨询”,目前境内本科生就业率,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5月初将召开“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预计可以吸引近百家企业线上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