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境外生教育培养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19点击:[]

1018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境外生教育培养座谈会在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512室开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境外生班主任何春玲老师、学工办主任陈竹林、辅导员宋宸仪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香港、澳门、台湾、马来西亚、安哥拉、缅甸的15名境外生代表,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进行介绍,主要包括专业课程学习、留学生语言问题、学业辅导需求、实习实践环节、就业推荐等,并从不同年级和专业的角度为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郭子雄院长和境外生们亲切交谈,认真记录并回答他们的问题,并提出对境外生就业等专题进行进一步研讨。最后,郭院长鼓励境外生做好规划,刻苦学习,加强与境内生交流,积极参与专业实习实践

 

                                                境外生座谈会上师生交流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围绕学校“侨校+名校”战略,聚焦境外生的培养工作,全方位多举措的加强境外生的教育培养工作,特别是学风建设和学业辅导。启动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导师制,实施“双向选择”,从师资配备标准化、培养模式个性化、指导要求具体化、考核激励制度化保障指导成效。加强师资对外交流,从台湾引进何春玲博士,担任2019级境外生班主任,做好境外生的学风引导和学业指导工作。同时依托华侨大学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启动“海锋工作室有约”—力学互动吧,首期由土木工程系阚晋、赵珧冰、郑双杰和宁西占等四位青年党员教师,对境外生同学开展互动辅导“砼心课堂”设置4个研究生助教岗位,优先面向基础较为薄弱的境外生,开展力学等课程的辅导和答疑。

土木工程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入了解境外生学习、生活情况,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落实提高境外生教育培养水平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