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 我院郭子雄教授获奖励

发布日期:2019-01-16点击:[]

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已经国务院批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超4000名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15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公布了部分人员名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名列榜上,福建省共有81人上榜。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目前津贴发放方式分按月发放和一次性发放两类。1994年以前享受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每月600元。2011年开始,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对于入选的专家学者来说,特殊津贴虽然金额不算高,但是一份极大的荣誉。特殊津贴不仅仅勉励着各专家学者继续奋进,在专业领域更进一层;也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知识分子的关心与爱护,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20181月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出《关于开展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选拔条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