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2018年“爱我中华”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1-11点击:[]

2018年12月2日,华侨大学“爱我中华”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圆满落幕,我院选送的舞蹈类节目《妞啊扭》斩获一等奖,曲艺类节目《属于我们的时代》荣获二等奖和最佳编创奖,器乐类节目《不染》获得优秀奖,我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我院获最佳组织奖

在舞蹈类节目《妞啊扭》中,同学们以西北秧歌的形式,展现了西北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度过艰苦,走向富足,用青春与热情拥抱生活。

舞蹈类节目《妞啊扭》

曲艺类节目《属于我们的时代》讲述了处于四个不同时期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1937年12月9日,爱国学子奋起反抗,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浪潮;1949年新中国诞生,新青年们挑起了振兴祖国的重担,学习土木工程为建设祖国而努力;1977年的冬天,恢复高考后的青年,志存高远,立志推动祖国发展;当代华大学子,纪念廖公诞辰,服务金砖会议,远赴山区支教,将爱传遍全国。

曲艺类节目《属于我们的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廖承志校长诞辰110周年之际,土木学子定会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肩负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以青春奋进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