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接受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12-03点击:[]

1130日上午,华侨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在土木工程学院C5-406会议室召开。

评审专家组由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山东省设岗重点学科岩土工程博士点学术带头人乔卫国教授、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胡华教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涛教授、厦门路桥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安龙高级工程师、厦门理工学院土木系系主任周先齐副教授组成,乔卫国担任组长并主持评审会。

会上,专业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系主任陈士海教授作《华侨大学城市地上空间工程专业自评情况汇报》,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华侨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办学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专业汇报并就办学情况展开了质询,对照《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审阅了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专业培养方案、自评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等,实地检查了教学档案、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和课程设计情况等,召开了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本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认为,华侨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规划合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专业教师取得博士学位比例高,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完善,特别在服务海峡西岸建设、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的办学特色突出。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经过充分讨论、集中评议,专家组形成评审意见,一致同意我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权条件,建议增列为工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秦旋以及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师等全程参与评审工作。

评审会现场

检查教学资料

教师学生座谈会

考察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