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境外研究生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7点击:[]

6月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境外研究生专题座谈会。副院长李海锋主持会议,系主任、学工办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与会。

座谈会上,李海锋鼓励境外生同学畅所欲言,积极向学院反馈在科研、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依次发言,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加强宣传读研、读博等相关政策文件;第二,希望邀请境外生学长学姐分享求职就业经验;第三,希望加强与境内生的沟通交流,以期共同进步。李海锋、陈竹林、刘天姿、王百公针对以上建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向研究生们提出了推进学业的有益途径。

最后,李海锋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已有资源,与导师有效沟通,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并感谢与会同学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学术讲座、分享交流、文体活动等形式为境内外学生创设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同学们多层次、多元化地汲取知识,实现快速成长。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院将以本次境外研究生座谈会为契机,持续为每一位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习条件,以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提升。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