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企合力,把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

发布日期:2023-06-05点击:[]

61日下午,2023年校优秀毕业设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答辩会在C3-204举行,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益勤教授级高工担任答辩主席,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蒋启华教授级高工和厦门市政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日章高级工程师担任答辩评委,青年教师徐垒博士担任答辩秘书。答辩会由市政工程系副主任马红芳主持。

入选校优答辩的卢思琦、谢雨洁、余静、范琪琪四位同学依次从选题背景、给水系统、排水系统、处理工艺选择与设计、管线布置等方面汇报介绍毕业设计。答辩评委结合建筑给排水、给水处理与设计、污水处理与设计等领域丰富的工程经验,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从工艺比选、设计标准、事故校核、建筑安防系统设计等内容,依次进行了点评,指出设计不足并给出修改意见。

经答辩专家组现场评分,谢雨洁同学的《华东地区F市给水工程设计》获得推荐参评2023华侨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资格,指导教师为曾庆玲副教授。

答辩会后,校企双方还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依托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碧水工作坊”开展支部共建交流和校企深度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市政工程系主任邹景,教师代表曾庆玲、曹威以及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到场观摩答辩会。


(文/徐垒)

校优毕设设计答辩会现场

答辩专家点评与提问

答辩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