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华大学子在福建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17点击:[]

2023年5月14日,为期四天的福建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福建省分区赛在闽南理工学院顺利闭幕,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福建省23所院校的47支队伍同台竞技。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共派出的两支队伍(板凳长队:田丛宇、范嘉伟、陈嘉煌;扁担宽队:何泽宇、辛玥、韩世瑶),均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本届大赛以《基于阻尼器的高层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参赛队伍需要按照赛题规范设计制作高楼模型,并选择适当的阻尼器。此次模型制作的难点在于要求参赛者分析高层建筑多质点强迫震动工况下阻尼器对水平位移的影响,并面临着竖向荷载的大小、分布对振型的影响等诸多挑战,对学生的创新意识、实操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要求较高。

在指导组宁西占、林建平、梅真、叶勇、郑双杰、陈坤龙和阮羿佑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队员们夜以继日、深思钻研,在本次竞赛中充分展现出了华大学子扎实的理论素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更体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生科技创新和实践教学环节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一直本着理论联系实际、合作交流创新的宗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学相长。本届福建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战胜新冠疫情以来第一次恢复线下比赛,借本次比赛的平台,我校土木专业学生也与福建省各高校人才进行了广泛的学习交流,相信在今后的赛事中我校土木学子定能大放异彩,再创佳绩!

(图文/结构设计部)

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

模型制作及加载现场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