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市钢结构专家防火专题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点击:[]

426日下午,厦门市勘察设计协会第二次钢结构专家学术沙龙暨防火专题技术交流会在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510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有厦门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教授级高工林树枝,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教授级高工肖伟,厦门市消防审验中心验收科科长郭立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和李海锋等出席,来自厦门及周边地区的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交通局、消防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等共80余名专家学者和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锋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张灯致开幕辞,交通局林树枝博士介绍了厦门市钢结构发展和工程应用情况,发表研讨会主旨讲话,厦门市协建勘察设计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徐全池、协办方福建昊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泉分别致欢迎辞。

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有:华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知名抗火专家董毓利教授应邀做了“工程钢结构抗火试验方法新进展”的专题报告;厦门华旸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汤德英高工做了“钢结构防火设计的误区、痛点与难点探讨”的特邀报告;建筑结构抗火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卫华副教授向参会专家介绍了“华侨大学工程结构与抗火试验平台”的试验与模拟成果。在研讨交流环节,参会专家展开了热烈交流。

会后,在副院长刘阳和李海锋陪同下,参会专家现场参观了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和厦门市抗火综合防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市级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


(文/郑双杰;图/严勇达)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致开幕辞

交流会现场

厦门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总工、教授级高工林树枝博士讲话

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土木工程学院董毓利教授作特邀报告

厦门华旸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汤德英高工特邀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王卫华副教授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调研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