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60周年院庆公告(第1号)

发布日期:2023-05-01点击:[]


海滨邹鲁,巍巍学府,桃李芬芳。2024年5月1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迎来办学60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学界同仁、社会各行各业朋友、海内外校友及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甲子,峥嵘岁月,踔厉奋发。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办学始于1964年春,是华侨大学最早创办的学科专业之一。200610月,土木工程学院整体迁入厦门校区办学。6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紧扣国家社会所需,坚持创新引领,现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水利和工程管理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以及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首批入选教育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且均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评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土木工程专业同时是国家特色专业,土木工程学科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和福建省重点学科;拥有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智慧基础设施与监测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结构体系创新与智慧建造2011协同创新中心、福建建省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工程智能建造与自动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厦门市市政与工业固废资源化及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厦门市抗火综合防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厦门市城市水环境生态规划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市级科研平台。学院已逐步成为面向一带一路建设和港澳地区、海峡西岸经济区土木工程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

回首甲子,春晖四海,弦歌不辍。今日之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侨高等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遵循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秉承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聚力兴侨,励志名校,坚持立德树人,擦亮侨校金字招牌,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凝练求实、创新、和美的土木精神,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工程意识、管理能力、创新素质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努力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和美学院。办学以来,已培养各层次人才2万余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六秩既往,华诞开来,勇毅前行。60周年院庆是华大土木人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更是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总结经验、擘画未来、凝聚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美土木,团结奋斗。我们将秉持开放、隆重、务实、高效的原则,以“栉风沐雨六十年,踔厉奋发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教学沙龙、校友联谊和60周年院庆庆典等活动,并将陆续发布公告。

昨日五洲四海遥遥相望,今日弦歌声声欢聚一堂。一方沃土,尽抒四海土木师生故园情。此时此刻,正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共同的节日,我们向海内外校友、工程界学界教育界和社会各界人士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实干兴邦、劳动幸福、节庆快乐!同时,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60周年院庆的各项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诚邀各级领导、学界同仁、社会各行各业朋友、海内外校友于2024年5月1日再聚美丽华园,畅叙情谊,同襄盛举,共谋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60周年院庆时间安排:

院庆年:202351日至2024531日;

院庆月:202451日至2024531日;

院庆日:202451日(学院校友开放日)。

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0592-6162698

电子邮箱:civil@hqu.edu.cn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庆筹备委员会

20235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