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建设局莅临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7点击:[]

426日,厦门市建设局勘察设计(消防审验)处处长黄勇一行到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政校共建、党建交流、建筑抗震防火综合防灾设计和加固技术、智能建造等相关工作。双方在学院C5-406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锋等出席。调研座谈会由副院长刘阳主持。

张灯对厦门市建设局长期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程,并从一流学科专业、一流师资团队和一流实验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

黄勇介绍了厦门市建设局勘察设计(消防审验)处的概况,并调研交流了关于政校共建及钢结构防火设计、超限工程抗震设计研究情况,重点突出建筑结构设计加固和防火技术措施、智能建造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以及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和科研服务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在刘阳的陪同下,黄勇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和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智慧基础设施与监测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结构体系创新与智慧建造2011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工程智能建造与自动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和厦门市抗火综合防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厦门市建设局勘察设计(消防审验)处崔志仙,厦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中心主任林金典、消防审查科科长吴端伟,以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座谈和实验室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