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总结提升再出发:华侨大学-建发合诚研究生工作站举办年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6点击:[]

3月24日下午,华侨大学-建发合诚研究生工作站2022年度评估总结会暨2023年度年初交流会在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锋,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康明旭、总工程师刘德全等出席,建发合诚研究院院长林春主持交流会。

张灯全面肯定了华侨大学-建发合诚研究生工作站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校企双方可以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持续合作,探索建立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和大课程思政创新讲坛等合作平台,共创共赢共享,做实做细做强,树立品牌效应。

康明旭肯定了工作站的工作机制,并对一年来双方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强调,双方应进一步明确需求、精准对接、务实合作,以党建引领,全面推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为工程服务,全面提升合诚核心竞争力。

林春从工作成果、创新微课堂、技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建发合诚在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的工作情况,并从项目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

李海锋从国家政策导向、双方合作基础、工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土木工程学院对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和推进情况。他提出,将以研究生工作站为平台,全力支持建发合诚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科技创新从“产学研”向“产学研用”、“政产学研用”转换。

交流会上,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副主任涂兵雄副教授应邀作《新型拉压复合型锚杆关键技术及应用新进展》专题报告;建发合诚相关板块研发负责人介绍产学研合作的需求。与会人员围绕需求调研确认、精准需求对接、成果转化落地、人才招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服务工程、创造技术价值、打造核心竞争力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等校企合作共识。

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板块负责人,我院土木工程系、市政工程系、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