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有组织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主动落实新时代对基础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在学校总体部署下,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有组织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扎实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和原始创新能力。

202211月中旬,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国家杰青、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王涛研究员作基金申报交流,刘阳副院长主持交流并号召、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之后陆续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骆汉宾教授、厦门大学王东东教授、长安大学邢国华教授、同济大学王广斌教授、重庆大学王宇航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陈勇生教授、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等多位同行专家线下或线上举办讲座交流基金申报等,分享基金申报工作经验,全面、深入、细致地指导我院教师基金申报工作。

今年2月,为进一步服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处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设立学院基金办,由副院长刘阳任主任,科技处副处长侯炜任副主任,有组织推进基金申报工作。科技处处长李钟慎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新规”》为题作交流报告,动员并解答教师基金申报困惑。

基金办设立以来,多次举办基金申报交流会,邀请科技处李钟慎处长以及学院基金申报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点评专家,在听取申报老师依次从申请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方面一一详细汇报后,结合每一个项目的特点进行详细点评,并在选题、摘要、关键词、技术路线图、科学问题属性、工作基础等方面为每个申报项目提出了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针对基金申请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答疑,为进一步完善申请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拥有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及教科研团队,广大教师们爱岗敬业,潜心教育科研,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敢于挑战前沿难题。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有利条件,力争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邀请校外专家作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召开青年教师申报基金推进会

科技处处长李钟慎作基金申报动员报告

有组织开展基金申报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