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滨海地下工程群抗浮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协同创新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8点击:[]

2022年度“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创新平台项目——滨海地下工程群抗浮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启动会37日下午在厦门校区陈延奎大楼106会议室召开。

厦门市科技局综合处三级调研员曾广明,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郭子雄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等应邀出席,启动会由华侨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侯炜主持。

曾广明简要介绍了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厦门作法和成果,并传达了厦门科技局对协同创新项目的支持和期望。他表示,校企双方协同合作,将项目打造成协同创新平台的代表性项目、科技惠民的标杆性项目,更好地服务地下工程行业发展,服务平安厦门、平安福建建设。

侯炜代表学校科技处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感谢大家对华侨大学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项目开展研究,以取得更好的成果确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学校将全力配合,做好项目执行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刘阳从办学历程、一流学科和专业、科研成绩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学科特色与优势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将融合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智慧基础设施与监测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优势和学科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的执行和建设。

项目负责人涂兵雄详细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与发展部主任许国平教授级高工介绍了合作单位的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围绕项目特色、技术攻关、产业化和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滨海地下工程群抗浮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协同创新平台项目”于202212月正式获批立项,依托单位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合作单位为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系副主任涂兵雄副教授。该项目针对福建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快速发展期和滨海地下工程群抗浮问题,构建地下工程群抗浮设计及防治、加固、感知监测系统筹新技术平台。

厦门市科技局创新办何建章科长,项目成员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贤忠教授级高工、工程事业部副总赵剑豪教授级高工、岩土与地下空间研发中心主任李志伟教授级高工,以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蔡奇鹏教授、肖朝昀教授等全程参加启动会。

与会专家共同为项目启动揭牌

项目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