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3点击:[]

2月21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在C5-406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李海锋主持会议,各系主任、研究生教师代表、研究生秘书与会。

在座谈会上,李海锋围绕学院境内外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发表了意见,并提议参会教师畅所欲言,交流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胡红松、王晨老师提出优化学位进度管理、强化过程培养等建议,希望引导学生加强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的培养,希望帮助同学打好专业课基础,扩大知识面,进一步促进他们在科研道路上的发展。涂兵雄、王玲玲等老师提出推进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增强导师之间相互协作。叶青老师提出加强学生就业指导,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社会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

邹景、蔡奇鹏、罗漪、叶勇、宁西占、何春玲、周真明、刘士雨、陈林聪、吴俊超、林建平、李曼、李飞、周建烽、常方强等参会教师就土木工程学院硕博研究生招生工作,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路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许多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见解与建议,将作为学院今后进一步改革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