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推进基础课程教学提升

发布日期:2023-02-23点击:[]

22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部署推进基础课程教学提升专项活动,副院长刘阳等出席,院长助理、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蔡奇鹏主持会议。

蔡奇鹏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专项提升活动的建设方案。他从学情调研、学风营造和学习帮扶三方面,系统阐述了方案的编制依据、主要任务和任务关联等,以及方案执行的过程性评价。蔡奇鹏表示,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和开展定向帮扶,是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的重点。他还介绍了学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的建设方案和多元化的学习帮扶措施、学风学情的动态追踪与优化等内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秦旋教授以“基础课程学情调查问卷的设计思路”为题,介绍了问卷的目的、问题设置缘由、可操作性和预期效果等。她表示,通过开展学情问卷调查,全方位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状态,能为制定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方案提供依据。

与会人员围绕建设方案和调查问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宁西占、教师代表阚晋,以及学院学工办、团委、党政办相关人员参加。

学风建设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