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有序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4点击:[]

2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华侨大学科技处处长李钟慎出席并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新规”》报告。推进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行,科技处副处长杨桦、侯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锋等出席线下会场,副院长刘阳主持会议。

李钟慎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新规定、新时期资助导向、基金项目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他以翔实的案例生动讲解了基金项目的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和分类评审的方法。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李钟慎提出,坚持申报,多尝试创机会;谨慎选题,多思考广交流;精益求精,有逻辑成体系;注重细节,形式美资料新。他动员教师积极投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张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李钟慎处长一行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各项工作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学院集中力量动员和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创新院内机构设置,专门成立了土木工程学院基金办,提供互助平台和交流场所,全过程服务和推进基金项目的管理工作。

刘阳介绍了学院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各项推进举措和情况,并再次提醒与会人员要注意申报工作时间节点,按计划推进申报书撰写、修改和交流等工作,按要求完成提交工作。

推进会上,刘洋副教授、叶少雄博士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科学意义和完成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自己基金申报进程和遇到的困难,结对帮扶教师也介绍了交流和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交流并提出修改建议,继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探讨。

科技处李雪芬、黄沛琳,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教师等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现场


科技处处长李钟慎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新规”》报告


刘洋、叶少雄作基金申报主题汇报

与会人员交流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