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产教融合新春兴业恳谈会谋划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3点击:[]

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新春兴业”恳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锋出席。副院长刘阳主持恳谈会。

张灯简要介绍了2022年度学院各项工作的情况和取得成绩。他结合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走访交流经历,提出学院未来发展将围绕“数字产业化”“绿色建筑”“低碳环保”等关键词进行深度谋划,进一步激发科技服务社会潜能,助推校企产教深度融合。张灯表示,学院将在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设立“产教融合兴业基金办公室”,更好地服务入驻基地的学院团队的发展。

刘阳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科研立项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在横向科研立项取得重要进展,得益于学院领导班子勇于体制创新,组建学院团队入驻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激发教师科技服务社会的热情。刘阳提出,学院将以基地为平台,建立恳谈会制度,每季度举办交流活动,围绕学院发展,收集全院教职工意见建议,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学院办学质量。

李海锋结合校企合作经历,介绍了以成果转化(专利、标准等)形式做好自我推广,增强影响力,吸引企业开展合作的案例。他认为,开展校企合作要有意识进行案例库建设,融合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平台项目申报积累素材。

院长助理、思明区建设局副局长赵珧冰简要介绍了挂职工作情况和感想。他建议关注政府关于工程建设的工作重点,在老旧小区改造及城中村治理等方面寻求合作机遇。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制度建设、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院长助理、工程管理系主任王晨,土木工程系主任胡红松,市政工程系主任邹景、副主任周真明,教师代表付明来、陈星欣、王卫华,科研秘书李曼等参加座谈。

恳谈会现场

张灯介绍学院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