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11-29点击:[]

11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决赛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C2-302举行,从各系初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决赛资格的刘洋等7位青年教师角逐最终奖项。

经过激烈角逐,土木工程系吴俊超老师夺得第一名,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周建烽和土木工程系宁西占2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系刘洋、张艺欣和市政工程系徐垒3位老师获得三等奖。经评委推荐,吴俊超和周建烽2位老师获得参加华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的资格。

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刘阳教授、周克民教授、蔡奇鹏教授、严捍东教授、陈士海教授,以及校第七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理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叶勇副教授和首届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陈竹林应邀担任评委,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现场观摩比赛。决赛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蔡奇鹏主持。

决赛中,每位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丰富的教学风格给各位评委及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15分钟讲课、5分钟评委问答两个环节,综合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授课艺术、教学效果等方面,评委现场打分并进行点评。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技能培养,常态化开展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讲课竞赛、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等多项技能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业务水平的提高。

吴俊超老师获得决赛第一名

决赛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