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实践月】实验中心举办研究生期中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0点击:[]

1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期中安全教育培训在学科实验楼510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刘阳出席并致辞,部分教师代表、实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全院研究生参加培训。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主持培训。

刘阳致辞时强调,安全教育培训是土木工程学院安全教育实践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素养。刘阳要求,全院师生要协同编织实验室安全网,常态化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不断加强排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营造实验室安全有序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求实、创新、和美、安全”的实验教育基地。

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大山副教授作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他以近年来发生在各大高校实验室有关爆炸和火灾等安全事故为例,一一介绍了如特种设备运行、火灾风险、水电安全、高空坠落、行走磕绊等各种常见的实验室安全隐患,特别列出实验室绝对禁止的有关危险事项。张大山还介绍了实验中心通过墙板、宣传栏等开展安全管理制度宣传,并安装警示牌和划定实验区等警示标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进入实验室要服从指挥、遵守规程并做好防护,戒除麻痹性、经验性违规行为。

培训会上,柴振岭还简要通报了学院实验中心近期的安全动态和工作进展,并组织集体观看了国内外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视频。


刘阳副院长致辞

张大山作安全教育主题报告

柴振岭主持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