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实践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03点击:[]

11月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安全教育实践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员聘任仪式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举办。保卫处处长王坚、调查研究科副科长王清清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团委书记杨钟祥,学工办主任陈竹林等出席活动。

张灯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在11月份安全教育实践月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他指出,关于安全问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方法上预防为主,在行动上落实落细。张灯号召安全宣传员要尽职尽责,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王坚作了题为《校园安全隐患的发现与应对》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安全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法,并从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说起,讲解了安全事件的类型,指明了规避风险及安全事件的处置办法,对安全宣传员提出了“早发现、早报告”的具体要求,希望受聘的安全宣传员在新岗位、新起点上做出新业绩,带动周边同学为平安校园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还举行了安全宣传员聘任仪式,王坚、张灯和刘阳分别为安全宣传员颁发聘书。聘任仪式上,辅导员王恬带领安全宣传员进行了宣誓。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年就尝试建立一支专业化安全宣传员队伍,在每个班级选聘一名反诈骗宣传委员,总结和宣传大学生安全典型案例,实施两年来,效果显著。

安全宣传员聘任仪式

安全宣传员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