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学技能】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多媒体制作大赛及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1点击:[]

103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评审会在学院会议室C5-406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阳,院长助理、工程管理系主任王晨,工程管理系副主任何春玲,市政工程系副主任周真明,以及院工会主席严捍东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评委们对展示的参赛课件逐一进行点评,依据“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评分标准”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技术性、艺术性和“课程思政”融合创新附加分等内容进行评分。最终,蔡奇鹏等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赵珧冰等6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张艺欣等9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逐一点评课件作品并评分

评价作品“课程思政”元素

严捍东代表学院工会对参赛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课程思政融合创新案例建设的大赛主题和学院工会从915日发布通知、动员参赛、组织初审到目前专家现场评审环节的全部历程。

严捍东介绍立项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以“课程思政”交流暨第五届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获校教育工会2022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立项支持,自4月份以来,举办以“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评价”、“土木类课程思政与优质本科课程建设”和“依托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落地之道兼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与反思”等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白冰教授等6名校内外学者作专题报告。

教学沙龙海报


“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评价”主题教学沙龙现场

“土木类课程思政与优质本科课程建设”主题教学沙龙现场


“依托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落地之道兼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与反思”教学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