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我校为产学研校企合作基地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22-10-24点击:[]

102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带队,前往中建五局海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与公司执行总经理、我校91届土木校友郑颖辉共同为产学研校企合作基地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校企双方围绕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实践、招聘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李海锋等陪同走访交流。

万安伦表示校企双方合作要遵循三个相互:“相互辉映、互相支撑、相互成就”,共同推进双方稳步健康发展。他还介绍了华侨大学近年来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成果及影响,其中包括中华建筑文化和中华土木文化在海外的传播,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响。万安伦认为,一带一路沿线欠发达国家和地区所面临的是形势和任务,为我们提供广阔的合作天地,学校将努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绩。

郑颖辉介绍了中建五局、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和中建五局海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概况。公司综合办主任、工会副主席张辉介绍公司的招聘计划和员工成长情况、人才管理制度等。

中建五局海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资金部经理林亁皇、市场与客户部经理谌俊伟、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芳、结算管理潘蕾(2016届校友)、漳州保利项目部技术经理刘添顺(2018届校友)、市场与客户部营销经理黄凌辉(2021届校友)、厦门时代商务部徐桥阁(2021届校友),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蔡奇鹏,工程管理系教师李曼、学院团委书记杨钟祥和学院工会副主席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伟等参加座谈交流。

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致辞

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